食品安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2月22日 17:32

来到墨脱,经历高强度的徒步活动之后,通过饮食摄入能量,是不可或缺的一步,但是徒步者们来自天南海北,口味不一,为了防止在墨脱因为食物问题造成对身体的损伤,最终影响旅行的体验,就太得不偿失了,这里将饮食中的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提示,希望会对广大徒步者的饮食选择有所帮助。

【食物准备问题】

 徒步墨脱的体力消耗是比较巨大的,根据个人体力与运动量的不同,对于能量的补充需求也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很难对食物的准备进行定量的建议。建议根据自身体质和过往习惯,备适量的巧克力、士力架、压缩饼干、牛肉干等易携带,耐饥饿的食物。

【餐饮注意问题】 

墨脱徒步线上的大多数补给点提供的餐饮大都相对简陋,而且大多都不能点菜,基本是老板做什么就只能吃什么,所以根据自身口味,可以携带少量的拌饭酱或佐餐小食。遇到可以点菜的餐馆,尽量保证荤素搭配均匀,少吃或不吃凉菜、卤菜等食物,避免诱发肠胃炎。

【野生食物问题】 

正如前文所说,墨脱徒步线路几乎会穿越北半球所有纬度的植被,丰富而奇异的植物分布,也导致了这里隐藏着一些毒性尚不明确的菌类或野生果实,随意凭借经验采摘食用,很可能导致食物中毒。所以在徒步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采摘野生植物食用。

【县城就餐问题】

墨脱县城的餐饮配套已经相对完善了,现有档次不同的餐馆数十家,中餐、石锅、火锅、干锅、小吃、面食等都有供应。但因为交通运输成本的高昂,价格相对内地也要高出一些,所以点菜应适度适量、并注意搭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