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旅游墨脱 / 景点介绍

墨脱的杜鹃开了,在深山等你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2月22日 17:17

说起西藏,就不得不说林芝。说到林芝,就不得不提墨脱。墨脱两个字,本身就带有不可估量的诱惑力。在扎墨公路沿途,静静的开着一种花,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她们的名字叫杜鹃。

四月的墨脱,寒意未尽,却已是花的海洋。远方的雪峰还有皑皑白雪,墨脱高山上的杜鹃花儿已如醉霞绯云般争相斗艳

漫山遍野、傲雪盛开。

在经历了三月的桃花雨后,墨脱森林享受着印度洋温暖的季风慢慢开始复苏了。而墨脱的高山杜鹃通常会在4-6月份盛开,相对于娇贵的花儿,高山杜鹃的花期要长得多,会一直盛开到7月。

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花儿棵连棵、枝连枝,连成花海如朵朵红云,似灼灼火焰。

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花儿秒杀了玫瑰的高贵、桃花的娇媚、梅花的孤傲,悄然淳朴的绽放着。

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花儿有的单株迎雪而立,有的多株结成花海如亭亭玉立的女子,似连片火红的朝霞。

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花儿摇曳着诱人的身姿,散发着扑鼻的香味,默默偷走了赏花人儿的心。

墨脱杜鹃永远静静地开放在那片深山,静静地轮回着花开花谢,只为给你初见时那满目的惊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