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旅游墨脱 / 景点介绍

墨脱县旅游景点简介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1月11日 15:46

 1.噶龙香格里拉风景区

 嘎龙香格里拉风景区,地处扎墨机耕道24k至60k之间,是出入墨脱大峡谷的交通要道。南北长10余公里,东西宽6公里,属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辖区,距乡政府60余公里。距波密县城30公里,距墨脱县城90余公里,每年6月至10月汽车可通行。全乡有5个村125户、741人。该景区内有共有6大自然景区,即草原、雪山、冰川、雪山神湖、瀑布、林海。在此景区内在不同季节可观赏不同的景致,如夏季可观赏草原、雪峰、千年冰川、雪山神湖、瀑布、林海,冬季可观赏林海、雪原、雪山、冰瀑、冰柱。

 在(24K) 噶龙拉山脚下,可观赏到美丽的噶龙拉千年冰川,并可亲手触摸冰川;翻越噶龙拉山,将会感觉到印度洋的暖湿气流,气温也将逐渐升高;同时欣赏到美丽的瀑布和冰川,观赏三座美丽的冰湖,风景特别美丽。并可以望见远处的雪山、冰川、美丽的瀑布和原始林海,其间还会看到美丽的瀑布和流淌的山泉。

2.雅鲁藏布大峡谷风景区

 雅鲁藏布大峡谷风景区,位于墨脱县东面,距墨脱县城120公里,是沿雅鲁藏布江进入墨脱大峡谷谷地及大拐弯的必经之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西藏最大的印度洋暖湿气流通道,造就了大峡谷沿途许多奇特的生物、地理景象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沿大峡谷热带的界线向北推进5个纬度之多,使之成为北半球热带的最北限,也是整个青藏高原生物区系最丰富的地区,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种类的2/3,已知哺乳动物的1/2,已知昆虫的4/5,以及中国已知大型真菌的3/5。大峡谷中蕴藏着丰富的水利资源,整个雅鲁藏布江水利资源的2/3集中在这里,其单位面积蕴藏量为全世界同类大河之最。在大峡谷通道谷地河谷阶地上多处发现细石器,并于喜玛拉雅北翼高原上的出土器物相近。它表明早在5000-8000年以前,这里不仅以成为古人类休养生息的场所,而且也以作为人类往来的通道,对低地和高原人类的交流起着重要作用。直到现在这里还居住着数千名门巴、珞巴和藏族,用他们的智慧开发山区,战胜险恶,创造了绚丽多彩的门、珞文化。该观光驿站途经3个乡政府辖区,共有6个主要自然景观即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奇观,南迦巴瓦雪峰、贡阿噶布雪山、多卡折瀑佛光洞、甘丹跨江溜索、崖壁洞口瀑布。大峡谷景区将以其无以伦比的雄伟峻峭和非它莫属的奇丽风景受到世人的格外青睐。随着大峡谷及外围建立国家公园,墨脱县道路条件的改善和墨脱公路的建设,以及建立各种必要的旅游基础设施,使这一世界最高的峡谷景区真正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

 大峡谷瀑布群,1998年中国科学院联合考察队探险考察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核心无人区河段(从西米拉往下到帕隆藏布汇入口扎曲的20公里河段)时发现世界罕见的河床瀑布群,绒扎瀑布群、秋古都龙瀑布群、藏布巴东瀑布群又为大峡谷增添无限魅力。





 3.汗密原始生态观光区

 汗密原始生态观光区主要以观赏原始生态自然景观为主。汗密驿站周边景点主要有老虎嘴探险、地东天然水溶洞、老虎嘴瀑布、汗密瀑布、跨江铁索桥、千年云冷杉原始生态、高山瀑布、雪山、珍惜杜鹃林等。其中凌空而泻的老虎嘴瀑布,像银河倒悬,坠至半空,忽被峭石拦腰斩断,瞬时雪浪飞溅,宛如千万串断线的珍珠,纷纷扬扬,沿悬立千纫的绝壁陡然下坠,落进不见底的深渊,发出惊天动地的狂啸。每到日落西山,“老虎嘴”彩虹缭绕,雪峰顶上绯红一片,其胜不可名状。落差高达400公尺的汗密瀑布,它穿越云雾,由山巅奔腾飞泻,跌落于幽深河谷。多层的汗密瀑布曲折而泻,只至多雄拉河,形成一个深潭。由于落差大,阳光一照,瀑布映出一条条五彩缤纷的彩虹,将河谷两岸的风光打扮得格外绚丽。汗密原始生态观光驿站距墨脱县城60公里,距米林县派乡40公里。是进出墨脱县两大交通要道之一。因原始生态观赏驿站常驻人口,原始生态保持完好,是回归纯朴自然之境的最理想、最完美之地。

 4.布裙湖风景区

 布裙湖风景区位于墨脱县城西北方向,于背崩乡境内,西贡寺河下游西侧,面积约为580平方公里。湖面约11.5平方公里。清澈透明的湖水为绿色的群山环绕,北面有一个不被人们注意的缺口,湖水流出,形成飞波下注的瀑布注入西贡河内。周围山势较缓,湖面犹如碧绿的明镜镶入热带常绿阔叶林海中。蓝绿的湖水与热带雨林中倒挂于水中的大型木质藤本,拔地而起的大型乔木及绿色群山交相辉映,山水相连,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布裙湖海拔1600米左右,这里一年四季猴啼鸟鸣,花果满山,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各种鸟类异常丰富。我国目前仅有的三种犀鸟中属于国家一类保护的热带珍禽棕颈犀鸟在这可以看到它光泽漂亮的棕黄色毛羽和两片看似犀牛角的大嘴。

5.南迦巴瓦峰

 位于墨脱县城的西北方向,海拔7782米,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格萨尔王传》中的“门岭一战”将其喻为“直刺天空的长矛”。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是观景的最佳时机。因其独特的山体特征与秀美的景观特色,于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中国最美山峰”。

 6.莲花阁

又名墨脱门珞历史文化遗产博物馆,馆内设地理位置、狩猎、民俗文化、生产生活及交通、服饰及手工艺品等6个展区,详细地展示了门巴族与珞巴族的民族特征。莲花阁建筑本身也颇具门珞民族特色,在墨脱县城的最高处,讲述着亘古不变的传说,静静地守护着这片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