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墨脱县人民政府与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签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30日 12:47

墨脱县人民政府与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成功签订,标志着引进新的茶叶公司成功落地了,墨脱县茶叶发展将步入更新、更合理的产业生态。3月25日下午,墨脱县人民政府与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墨脱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墨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同志主持,墨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同宇放同志代表墨脱县人民政府与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煊先生签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协议》,墨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长旗同志,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长叶敏坚同志,及墨脱县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进驻以来,实施“广东茶园计划”,推动墨脱引种广东优良品种凤凰单丛茶近2000亩,丰富了墨脱茶叶品种和产品结构。去年12月底,邀请了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春先生以广东省潮州市茶产业促进会会长的名义率潮州市茶叶专家团队到墨脱县考察指导,期间表达了希望到墨脱投资茶产业,助力墨脱茶产高质量发展的意愿。春节休假期间,在组长叶敏坚的带领下,墨脱县工作组全体成员利用回广东的有利时机,到潮州市对该公司进行全面考察。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在加工经营凤凰单丛茶方面有较强的实力,引进该公司到墨脱县加工经营单丛茶,对茶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丰富产业主体,优化产业生态结构,将有利于促进墨脱县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援藏工作组牵引下,墨脱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与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对接与合作协议的起草工作。墨脱县委、县政府经过充分讨论协商,分别通过了墨脱县政府与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签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潮州市天下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煊表示,感谢墨脱县委、政府的领导给予他们到墨脱投资加工经营单丛茶的的机会,将不辜负领导们的信任,努力加大资金和技术的投入力度,尽快将加工厂运营起来,全力推进公司的落实落地,为助力墨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

1为:魏长旗县长与茶业公司负责人交流现场

2为:政府副县长同宇放与茶业公司负责人签约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