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兽防站下村出诊 惠及民生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11月17日 19:21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县兽防站接到电话反映墨脱镇米日村散户家4头猪陆续出现咳嗽、喘气、不食、病死等症状,最终导致死亡。

兽防站站长及专业技术人员4人立即前往米日村,实地察看实际情况。经实地查看,询问畜主并得出初步诊断:一是由于猪圈卫生环境较差、潮湿、拥挤,加之近期气候转凉,使家猪抵抗力下降,抗体逐渐减少,易发生致病性大肠杆菌,使仔猪发生肠炎而下痢,身体迅速消瘦,发育不良生长受阻形成僵猪;二是仔猪误饮粪尿污水,细菌感染发生下痢;三是立即要求畜主做好防护保暖工作,每周搞一次圈舍卫生,村级动物防疫员隔一周消毒一次,并对该户病猪进行对症下药,此次药物有:50包干酵母片、5瓶土霉素片、5盒黄金壹号、10盒地塞米松片、3瓶阿苯达唑以及10包二氯异氰脲酸铵粉。

最后,工作人员要求该村级动物防疫员监督落实职责,协助散户,并对猪圈和周边环境进行每日消毒,严格落实冬季护暖、消毒工作。

图为:兽防站下村出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