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开复工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12日 12:28

为加快推进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根据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3月11日,在格当乡兴开搬迁安置点隆重举行墨脱县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重点项目单位和相关乡(镇)负责人,施工、监理等各方代表及工人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魏长旗指出:今年是“十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发展任务非常艰巨,需要我们打起精神、鼓足干劲,更加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突出重点项目的强力拉动作用,做大做强经济增长最大引擎,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今天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7个,总投资3.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653万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77万元;新建项目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876万元;涉及灾后重建、城乡建设、医疗卫生、水利设施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建设是完善我县配套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举措,是打造喜马拉雅南麓最靓丽的BJ县的重要部署。

魏长旗强调: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引领,严格按照要求,全力推动我县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抓好项目进度按照挂图作战部署,科学调度高效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入使用严抓工程质量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加强质量管理,努力把项目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确保工程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责任,坚决做到安全生产

魏长旗要求:一是项目属地各乡镇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发挥监督、疏导、反馈作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项目建设,维护项目建设良好秩序。二是各施工企业要狠抓施工机遇,足量储备建设材料,科学安排建设工期,统筹好主体与附属、人工与机械、建设与保护的关系,把施工时间用足、用活、用出成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升建设效率。三是全县上下要以这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共同营造助推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县发改委主任桑杰顿珠表示:墨脱县灾后重建项目工程作为林芝市和墨脱县重大民生项目,事关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灾区的长远发展,是墨脱县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抓好以下3方面工作。一是抓进度。督促施工单位根据实际要求,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有序推进,确保工程进度。二是抓协调。加强与相关单位、乡镇的协调配合,第一时间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三是抓质量。做到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相结合,严格规范施工管理,督促施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高度重视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责任,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确保将该工程做成一个高质量的精品工程。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魏长旗在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上致辞

图为:政府副县长王旭杰主持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图为:县发改委主任桑杰顿珠作表态发言

图为:墨脱县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