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召开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4月06日 16:45

为促进墨脱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下午,墨脱县召开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暨南大学旅游规划研究院专家学者及深圳喜路旅游控股集团、林芝市嘎玛康桑实业有限公司、西藏第三极国际特种旅行社等企业为墨脱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商旅游发展大计。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出席会议,县文旅局局长李振主持会议,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墨脱旅游宣传片,感受了墨脱独特的门珞文化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暨南大学旅游规划研究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观志全面分析了墨脱旅游规划前景,对墨脱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向大家清晰的描绘了一幅壮阔的墨脱旅游发展蓝图;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学龙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从科学的角度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生动形象的学术交流演讲。与会人员就墨脱未来旅游产业发展与专家们互动交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最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以“飞跃喜马拉雅,跨过雅鲁藏布,墨脱感谢您的到来”为题目做了讲话,他生动的展示了墨脱深厚的徒步文化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描绘了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墨脱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墨脱旅游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大家要务实努力,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务实态度,循序渐进,把墨脱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保护国家安全屏障和旅游经济发展并重,走出一条山地户外运动与旅游结合、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互补的绿色产业发展之路,让墨脱人民吃上“生态旅游饭”,让墨脱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会议号召,墨脱的繁荣发展,不仅需要依靠本地区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也需要广大有识之士的携手共建。墨脱的未来大有可期,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时间里继续发挥所长、爱心接力,做墨脱旅游的使者,做墨脱人民的朋友,持续为墨脱旅游产业的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让我们共同把墨脱建成世界一流的“徒步天堂”,打造成自治区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区。

图为研讨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