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1月10日 18:24

为持续加大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力度,突出监督执纪的重点,主动出击挖掘问题线索,拓宽监督举报途径。现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公告如下:

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重点

一是腐败问题。主要涉及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教育“三包”、医疗保障、生态补偿、产业扶持、扶贫救济、低保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进行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巧取豪夺、克扣截留;在惠民政策落实专项领域资金管理使用以及项目的分配、审批、招投标和验收上进行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

二是责任问题。各级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对涉及惠民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不公开、不透明;在服务群众工作中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未发现,以及发现后不处置不报告,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宽松软”等。

三是作风问题。主要是在服务群众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脱离实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滥用职权、办事不公等问题;行政执法部门存在执法不严、暗箱操作、权力寻租,为违纪违法人员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窗口部门和执法单位在服务群众中冷硬横推,不按权力清单和业务流程开展工作,随意设置条件、拔高标准等问题。

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重点

重点整治对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不研究不落实,有无对市场主体自主参与评价调查、反映情况进行干预,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审批流程过多过繁,审批时限过长过久,存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甚至审批回流、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中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利益输送,搞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以及执法态度粗暴等问题。

三、举报渠道

广大群众凡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线索,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如实举报,林芝市纪委监委将严肃处理,快查快办。同时,严密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安全。

市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

林芝市巴宜区广州大道52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待大厅

网络举报

http:∥xizang.12388.gov.cn

举报电话

0891-12388

特此公告。

中共林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1月4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