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03日 22:53

第一部分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构成情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为县人民政府直属,归口县卫生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健委)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卫生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在卫生

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负责并配合做好全县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任务。

2.根据《医疗卫生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贯彻执

行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做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预防保健工作。

3.贯彻执行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工作,并做好各种常

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工作。

4.负责配合做好全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乡村医生的教学和培训工作。

5.负责做好全县干部群众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6.做好医院医疗安全、护理安全、消防安全、环境

卫生、饮食卫生等工作。

7.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患者的诊治工作。

8.参加上级安排的指令性医疗任务和社会公益性的扶贫、义诊、助残、支农、援外等活动,主动开展公众健康教育。

9.指导乡镇卫生机构开展卫生服务工作。

10.负责全县人民日常医疗诊疗救护工作。

11.协同疾病预防、保健部门完成全县人民预防保

健等相关工作。

12.在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负责并配合做

好全县范围内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任务。

13.做好全县范围内传染病管理、疫情报告、隔离

消毒,防止传染病流行,切实做好全县计划免疫工作。

14.定期为全县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并建居民健康

体检档案。

15.做好征兵、学生、僧尼等健康体检工作,做好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患者的诊治及宣传工作。

16.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卫生部门交办的其他

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无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23名,其中:领导职数4名。目前实际在编事业48人,合同制7人。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县人民医院

第三部分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关于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52.9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52.9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2.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9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度年初预算为1452.95万元,较上年减少6.69万元,主要是专项经费减少。

三、关于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基本支出预算1452.9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为0万元。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2.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99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130.9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7.36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13.37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24.55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65.48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111.99万元。

六、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1年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说明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采购。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4辆、其他用车2辆,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墨脱县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452.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58.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补助;

公用经费94.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是指综合医院的正常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