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03日 23:09

第一部分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组织部构成情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墨脱县委员会组织部是县委主管全县组织工作的工作机关,为正科级,加挂县公务员局、县委老干部局牌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关于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政策法规建设,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3.承担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指导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党代表联络、服务等工作;负责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研究和指导全县党内民主建设;负责有关党组织设置事宜。

4.负责全县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全县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负责全县党内统计和党费管理工作;负责党员信息化建设工作。

5.组织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研究和提出加强改进干部驻村工作的政策规定。

6.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及成员政治、组织、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拟订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7.负责对县委管理的乡(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交流、待遇及退休、离岗休养审批等事项;协助市委组织部对县(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承担干部人事档案政策研究、业务指导和具体管理等工作;协助管理驻县中(区)直单位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协助开展计划内军队营职以上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含离退休干部职工)出国(境)人员政治审查。

8.综合管理培养选拔县委组织部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指导协调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协调做好县(处)、乡(科)级干部的挂职锻炼等工作。

9.统一管理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公务员的对外交流等。

10.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拟订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11.贯彻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拟订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县知识分子工作。

12.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政策规定,拟订并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负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三所干部学院、中央和国家部委培训机构、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及市委党校(行政学校)等有关培训机构举办的相关班次学员调训;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指导、协调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等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13.拟订全县干部监督、审查的有关规定,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审查工作;监督检查贯彻执行党的干部政策的情况,受理查核反映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并开展专项整治,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14.负责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和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对口支援干部人才需求计划并协调落实;会同派出单位做好对口支援干部人才的考察、考核工作并提出使用建议;拟订完善对口支援干部人才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并指导和组织实施。

15.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各级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全县各级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16.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17.审核县委、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县委、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的职责分工。

18.审核报批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统一管理全县党政机关机构设置和乡镇(街道)人员编制总额。

19.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审核报批全县直属事业单位和全县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乡(镇)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全县各级事业编制总量;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20.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和县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21.负责组织年鉴资料的收集和撰写工作

22.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及县委、政府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

23.组织开展离退休领域的调查研究,结合墨脱实际,提出教育引导、管理监督、服务保障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为县委、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24.统筹做好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

25.加强离退休领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好教育监督管理,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发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积极作用,弘扬正能量,并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26.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做好离退休干部区外安置相关工作。

27.指导全县老干部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负责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工作。

28.加强县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领导和指导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

29.县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县委编办,统一管理县委老干部局。

30.负责组织开展党内教育活动;负责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研究和提出加强改进干部驻村工作的政策规定。

31.完成县委和县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墨脱县委员会组织部(以下简称县委组织部)内设机构3个,为中共墨脱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公务员局、县委老干部局

第二部分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组织部

第三部分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关于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71.81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年初预算为2171.81万元,增加了1190.8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县党校今年运行,经费增加。

三、关于共墨脱县委组织部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171.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760.41万元,占35.01%,项目支出为1411.4万元,占64.99%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拨款收入为1664.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02万元;农林水支出326.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86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1119.71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247.8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296.9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71.3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0.53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0.89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13.37万元。

8.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35.65万元。

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326.78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58.86万元。

六、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1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34万元,主要是下乡检查工作增加。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说明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采购。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760.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09.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补助;

公用经费50.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关于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与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共墨脱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总预算为2171.81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所需经费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指用于我县党校运行方面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指的是用于县委组织部开展其他业务方面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