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03日 22:58

第一部分 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委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构成情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墨脱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工作机关,为正科级,统一领导民族宗教工作。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列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与县委统战部合署办公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为县委发挥统战工作方面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协调全县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2.研究拟订统一战线工作理论、政策并推动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向县委全面反映全县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

3.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政治安排,提出安排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全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宣传工作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县统一战线对外宣传工作,研判涉及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5.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县委同党外代表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支持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6.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研究拟订全县民族工作的政策和重大措施,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牵头开展统一多民族国情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联系、培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根据分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工作,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

7.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宗教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联系、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8.调查研究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推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归国留学人员有关工作。

9.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10.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统一管理全县侨务工作,依法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侨务工作政策和规划落实情况,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藏胞和归国藏胞眷属)在县内的合法权益。

11.开展以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重点的境外统战工作,负责境外藏胞工作,争取境外藏胞心向祖国,推动西藏先进文化传播和对外交流。

12.积极协助上级统战部门开展台湾统战工作,根据要求做好与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交往交流工作,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13.统筹协调指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宗教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推荐工作,协助管理各乡(镇)统战委员。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指导工商联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的管理工作。

14.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贯彻执行民族宗教工作领域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并研究拟订县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草案并组织实施。研究宗教理论、县内外宗教现状、宗教领域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宗教动态和信息的汇总、分析。

15.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宗教工作原则,依法管理宗教行政事务,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16.监督检查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宗教领域行政执法情况等,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教职人员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指导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等。

17.拟订、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专项规划。参与编制扶持人口较少民族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协同有关部门管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及民族工作经费等。参与拟订涉及民族工作方面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研究分析涉及民族工作方面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18.负责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承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9.依法管理民族事务,指导、协调有关方面履行民族工作职责。负责民族领域社会稳定工作,参与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0.负责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教育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选拔推荐工作;加强寺管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寺管干部工作,拟订寺管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21.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打击达赖集团等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渗透破坏活动,参与防范和依法处理邪教工作。负责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事务管理,负责指导管理县内社会宗教(社会流动从事宗教活动人员、宗教用品)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宗教领域文物保护工作。

22.承担民族宗教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落实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体系。加强社会和网络民族宗教事务管理,遏制藏传佛教向内地蔓延。

23.承办民族宗教工作领域有关对外交流合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外事外宣工作。

24.加强宗教领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宗教领域表彰、奖励等活动。

25.指导乡(镇)民族宗教事务工作。

26.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墨脱县委员会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宗教办)设在县委统战部,接受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第二部分 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统战部

第三部分 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关于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27.72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7.7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4.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2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度年初预算为727.72万元,增加了29.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动以及增资影响,按规定发放的工资福利增加。

三、关于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552.61万元,项目支出为175.11万元。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4.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22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439.31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宗教事务(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70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95.11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48.87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0.61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9.16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24.44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40.22万元。

六、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1年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8.33万元,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说明

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采购。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车辆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2辆,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552.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83.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补助;

公用经费6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关于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所有收入与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墨脱县统战部(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为727.72万元。

十二、关于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墨脱县统战部(民宗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552.61万元,项目支出为175.11万元。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宗教事务(项)是指用于宗教方面的正常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