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西藏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回应热点关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19日 16:34
    近日,一则林芝市紧急寻找次密接人员的推文,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记者联系了自治区防疫办,就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

    记者从自治区防疫办了解到:4月13日21时,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告知4月10日从杭州市飞往拉萨市3U3179次航班1名乘客在重庆下机,于4月13日在重庆市大足区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乘坐3U3179航班的15名密切接触者4月10日15时抵达我区。

    接到重庆市协查函后,相关防控部门立即组织对15名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现均已集中隔离观察(其中:拉萨市14名,包括由林芝市返回拉萨2人;林芝市1名)。经相关地市认真排查,共排查出406名次密切接触者,目前均已按照国家规定落实管控措施。15名密切接触者和406名次密切接触者初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治区防疫办提醒,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方出现聚集性疫情,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压力剧增。请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坚持不前往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县(区)。进(返)藏人员要提前做好报备,如实报告14天内旅居史,认真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等措施,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味觉减退、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如有接到疾控等防疫部门排查电话,要在核实身份后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流调、防控工作。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与管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在公共场所要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不聚会、不聚餐,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