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加热萨乡干部支援学校教学纪实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29日 17:11
暑气渐清,秋信始至。按照市委、县委关于有序复工复产复学相关要求,加热萨乡在扎实落实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推进工、产、学有序恢复,9月8日,加热萨乡小学恢复了往日的朗朗书声。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乡小学部分教师被阻隔在了区内中、高风险区,导致学校师资力量短缺进而影响整体教学质量。


    为保证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按乡主要领导指示,乡机关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选派有经验,有意愿的乡干部三名,组建临时“支教团”充当小学二年级语文教师、全年级体育教师,充分调配时间与人员,保证政府工作与教学任务“两不误”。“支教”干部通过课前认真备课,课堂上积极互动,课后及时总结,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三位老师不断突破、不断挑战,迅速转换角色,扎实推进教学,落实开展课程。


    “支教团”表示,“我们不仅要做人民的好公仆,服务好每一个群众,还要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写好每一份教案,教好每一个学生,讲好每一堂课。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人民、服务学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把这次“支教”工作当做平台,认真历练,在收获中成长,实现个人价值,成为服务人民、教育学生的‘多面手’,将自我实现价值与解决人民群众需要相结合的一次重要经历”。


    乡党委、政府与乡小学勠力同心,疫情阻隔教师路,但阻隔不了教学路,困难面前,精诚团结,攻克难题,有效体现了干部的担当作为,同时也体现了加热萨乡党政民学间紧密相连,团结互助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