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中共墨脱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0月28日 19:55


    1028日,中共墨脱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领导叶水剑、刘贝贝、孟建华、周军、王海斌、向巴出席会议,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文件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与会同志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求真务实、守正创新,通篇贯彻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首要政治任务,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组织分管部门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在全县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创新载体抓宣传。政府党组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寺庙、进网络,汇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三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当前,全县正处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冲刺期、关键期,政府党组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结合起来,与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结合起来,与实施林芝市“11364”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打造墨脱县“七个边境样板”结合起来,对标目标任务,找出短板差距,压实部门责任,全力攻坚冲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强边固防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墨脱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墨脱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