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稳企业稳市场 促消费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1月13日 16:00

113日,墨脱县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及“稳企业稳市场 促消费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在墨脱县综合体育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魏长旗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 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贝贝致辞,县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同宇放主持,县政协主席边巴索朗、县委常委 政府副县长周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巴扎西出席活动,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及施工企业代表和各商业领域代表参加活动,县教育局代表项目单位作表态发言。

墨脱县2023年资金已到位重点项目共55个,总投资12.3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0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8个,总投资7.9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2.82亿元,新建项目27个,总投资4.4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24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1.5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15亿元,续建不停工项目22个,总投资7.2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53亿元,开复工率达到55%。涉及社会民生、市政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设施等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民生发展。

刘贝贝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发展任务艰巨,需要我们打起精神、鼓足干劲,更加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突出重点项目的强力拉动作用,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一个个具体项目支撑形成新的增长点,确保我县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刘贝贝强调各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确保墨脱县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刘贝贝强调,“稳企业稳市场 促消费惠民生”活动是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县政府安排100万元预算资金,主要针对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施工企业和实体商家进行补贴,力争通过政府引导,提振消费,抓住岁末年初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宇放主持仪式


刘贝贝在仪式上致辞


墨脱县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及“稳企业稳市场 促消费 惠民生”活动启动


魏长旗视察重点项目施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