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各驻村工作队发挥一线优势以“四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1月29日 16:52

近段时间以来,墨脱县各驻村工作队协助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内涵,主动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农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典型人物示范讲。墨脱村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部署,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罗布央宗开展典型人物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驻村工作队主动帮助罗布央宗梳理宣讲素材、制定宣讲计划。宣讲过程中,罗布央宗以话家常的形式,向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轻松欢快的家常“唠嗑”拉开了宣讲的帷幕,用简单通俗、接地气的群众语言,结合村内实际情况来阐述新成就、新变化,让现场群众赞口不绝,引发了思想共鸣,真正让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炉边课堂入户讲。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入户调研、走访慰问的机会,深入农家、田间地头,通过坐炕头、聊家常、讲政策等方式,积极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把党的政策措施向农民群众讲清、讲透、讲明白,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落实,切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宣讲中,号召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派驻单位集中讲。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前前后后40余家派驻单位到驻村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集中宣讲的同时,要求驻村干部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投身基层一线,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要任务,协同村“两委”进一步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特色产业发展,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可持续稳定增收,最终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制作展板突出讲。党的二十大之后,各驻村工作队为方便村民更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队员们主动对接县广告店,梳理制作党的二十大主题内容的宣传展板,放置在村委会宣传栏、街面围挡等明显处,迅速在群众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驻村工作队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创造更多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