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党建红|墨脱县巴登村:企地共建促发展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1月30日 16:56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融入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强企地之间的合作交流,携手打造“企地党建共建”新格局,在第十一批驻巴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中国电建集团成都院设计分公司勘测中心党总支与巴登党支部结为了党建共建单位。
    近一年来,中国电建集团成都院设计分公司勘测中心党总支累计为巴登村援助11.404万元资金用于基层党建、典型培树、乡村振兴等方面。在基层党建方面,通过党员相互交流,锤炼党员党性,帮助村党支部党员群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及时与新时代新思想接轨。在乡村振兴方面,帮助巴登村群众实现从“要我致富”到“我要致富”转变,村民们不再是“等、靠、要”,也不是“组织上给我什么,我就要什么”,而是琢磨“我想要什么,需要发展什么,才能让日子变得越来越好。”
    在典型培树方面,通过表彰大会,营造了争先进、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全村勤奋进取、开拓创新的大好局面。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如今,墨脱县巴登村户户通公路,家家用上自来水,村子干净整洁,村党支部领办的“门巴小院”和“门巴厨房”收入颇丰,已成为全县小有名气的明星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