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党务专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2月01日 17:28

根据县委部署,墨脱县委党校于1月31日上午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党务专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同宇放出席开学典礼暨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兴军主持,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顿珠、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齐作泉出席,各乡(镇)党委党建工作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专干及县委党校教职员工参加。
    同宇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牢牢把握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锚定教学内容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党校姓党,打造理论高地,把高质量教学作为立校根本,紧扣党员干部培训需求,在教学、科研、资政等方面精准施策,拓展“551”办学思路成效,巩固“1+N”教学模式成果,不断完善“六点三线”红色强边工程,着力打造党性教育点和红色教学点,传承“老墨脱精神”,讲好团结故事、墨脱故事,扎实推进墨脱县委党校在时代化、特色化边境党校之路上行稳致远。
    同宇放要求,要聚焦党建引领、提升干部能力。党务干部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支撑,做好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墨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尤为重要。广大党务工作者要从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带着问题学、深入交流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培训强短板、补弱项、增动能,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敢挑重担的勇气,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同宇放强调,要狠抓自身建设、举办特色党校。县委党校要创新管理模式,把从严治校落到实处,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不断完善专兼职教师管理办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名师工程,着力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完善学员管理相关制度,优化学员管理量化考核指标,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完善党校现有功能设置和制度建设,深化军事化特色管理,深入实施“红色铸源”工程和铸魂、壮骨、强筋、通络、塑形“五部曲”工程,全力打造新时代特色边境党校。
    张兴军在主持开学典礼暨开班仪式时指出,全体学员要把握好学习是第一要务的要求,珍惜学习机会,锤炼党性修养,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建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体系完善的工作制度、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精准发力,真正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县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县委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部署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主责主业扛起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努力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


墨脱县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党务专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同宇放出席开学典礼暨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学员开展学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