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孟建华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座谈调研并深入包保市场主体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检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3月11日 17:30

    310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孟建华先后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包保市场主体调研市场监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县政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一同前往调研。

座谈会上,孟建华认真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交谈,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就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创建、市场管理、特种设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孟建华指出,开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尽职履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市场秩序稳定有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顶住压力、再接再厉,以服务民生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开新局、见实效。

孟建华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要把握民生,守住安全,要始终秉承执法为民理念,立足市场监管主责主业,主动下沉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关注热点问题。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造旅游名县、创建边境沿线发展示范县、特色农产品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培育地方特色品牌等方面主动思考、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三要紧盯重点,抓牢抓实,要对标对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不拖全市后腿。

座谈结束后,孟建华先后来到格拉丹东酒店、水电宾馆等B级包保市场主体,对照“任务清单”,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督导检查企业就餐环境、后厨卫生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关乎发展的大事,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从业人员行为,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检查包保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