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墨脱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5月10日 16:22

防灾求得平安在,减灾换得幸福来。为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学习防灾减灾法,掌握应对自然灾害的技能,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树立防灾意识。510日上午,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政府办、宣传部、民政局等26家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县司法局门口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11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点,利用防灾减灾科普咨询、科普展板、科普挂图、印发宣传单、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向过往行人、群众普及地震灾害、地质灾害、堰塞湖、山洪灾害、火灾、森林草原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或主动领取资料、咨询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类1000余份,悬挂横幅20幅,宣传展板8幅,宣传品5种,宣传海报20份,出动人员50余人,宣传教育人数5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为公众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牢固树立了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忧患意识,坚守了安全红线。

图为:宣传现场

图为: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图为:宣传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