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30日 14:31

第一部分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构成情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正科级建制,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自然资源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县委对自然资源工作的统一领导。

2、承担全县各项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有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根据国家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贯彻实行全市统一的自然资源管理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

3、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4、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的工作;

6、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7、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组织实施;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0、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

11、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

12、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3、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4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15、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

16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

17、统一管理和协调县林业和草原局;

18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8、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土地储备中心、国土执法大队、不动产登记中心。

                            

第二部分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自然资源局

第三部分 墨脱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决算数据分析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2621.67万元、支出1468.3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各增加1626.64万元、473.33万元,增加的原因:预算调整经费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21.6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468.36万元,基本支出370.72万元,占25.25%;项目支出1097.64万元,占74.75%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2020年度收入2621.67万元、支出1468.3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各增加1626.64万元、473.33万元,增加的原因:预算调整经费增加。

六、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68.3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473.33万元,主要是预算调整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33.61万元,占2.29%卫生健康(类)支出17.13万元,占1.17%住房保障(类)支出39.37万元,占2.68%城乡社区(类)支出63.25万元,占4.3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288.4万元,占87.7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6.6万元,占1.8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1468.36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31.8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45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07万元。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5.08万元。

6. 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2.05万元。

7. 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项)支出63.25万元。

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39.01万元。

9.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支出720.25万元。

10.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支出15万元。

11.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支出22.88万元。

12.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200.52万元。

13.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支出90.74万元。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4万元。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5.37万元。

16.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支出26.6万元。

七、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0.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52.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八、    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九、    关于2020年度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决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决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决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63万元,比2019年减少117.94万元,主要是严格控制相关经费支出,厉行节约。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经费,也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无辆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国土部门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决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