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30日 14:22

目 录

第一部分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构成情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正科级建制,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二、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林芝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

2、贯彻实施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3、组织制定县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完善动态调整机制,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拟定并实施墨脱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4、组织制定县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疗保障目录和支付标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制定县医疗保障目录准入谈判规则并组织实施。

5、组织实施县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县医疗保障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6、制定县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推进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7、制定县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县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县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8、负责县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组织制定和完善县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职能转变。县医疗保障局应完善全县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11、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部门机构设置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决算数据明细表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医疗保障局

第三部分 墨脱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决算数据分析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810.76万元、支出814.2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各增加666.55万元、718.37万元,主要是专项经费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10.7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814.2万元,基本支出324.61万元,项目支出489.59万元。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2020年度收入810.76万元、支出814.2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各增加666.55万元、718.37万元,主要是专项经费增加。

六、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4.2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718.37万元,主要是专项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2.33万元,占1.51%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786.67万元,占96.62%住房保障(类)支出15.2万元,占1.8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814.2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11.8万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04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07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42万元。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1.94万元。

6.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4.83万元。

7.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662.17万元。

8.卫生健康(类)医疗救助(款)城乡医疗救助(项)支出23万元。

9.卫生健康(类)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90.93万元。

10.卫生健康(类)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3.8万元。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9.6万元。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5.6万元。

七、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4.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7.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7.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取暖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八、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接待费用的发生。

九、关于2020年度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决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决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决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3万元,比2019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无采购相关支出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正常运行所需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决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