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委巡察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30日 14:20

第一部分 中共墨脱县委巡察办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墨脱县委巡察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墨脱县委巡察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墨脱县县委巡察办构成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科级建制,为墨脱县委工作部门。设立中共墨脱县委巡察一组、中共墨脱县委巡察二组,均为正科级建制。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中共墨脱县委巡察办职责:

1.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有关决议、决定。

2.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3.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

4.承担县委巡察工作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

5.对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

6.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7.办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2)中共墨脱县委巡察一组、二组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有关决议、决定。

2.承担巡察任务。

3.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报告工作。

4.办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5.巡察工作期间和结束后要撰写巡察专题报告和巡察工作总结。

6.加强与有关专项检查组的联系,相互配合,做到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工作实效。

7.加强与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巡察情况汇报、材料移交、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8.巡察组工作人员应当秉公办事、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勤勉敬业、勤俭节约,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的作风和形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二)机构设置

设立中共墨脱县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2名,核定领导职数2名,其中正科级1名,副科级1名),设立中共墨脱县委巡察一组、中共墨脱县委巡察二组(各核定行政编制2名,其中正科级各1名,副科级各1名)。

第二部分 墨脱县巡察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巡察办

第三部分中共墨脱县委巡察办2020年度决算数据分析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289.55万元、支出289.5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各增加77.59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导致相关经费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9.5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289.55万元,基本支出289.55万元,无项目支出。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2020年度收入289.55万元、支出289.5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各增加77.59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导致相关经费增加。

六、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1.9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77.59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导致相关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25万元,占8.38%卫生健康(类)支出15.48万元,占5.35%住房保障(类)支出32.86万元,占11.35%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6.96万元,占74.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289.55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23.0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01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21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95万元。

5.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0.89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类)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216.96万元。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0.79万元。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2.07万元。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4.59万元。

七、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9.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6.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32.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八、    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0.76万元,主要为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相比减少0.17万元,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发生。

九、    关于2020年度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决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决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决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63万元,比2019年增加7.59万元,主要是预算调整经费增加。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经费,也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无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是指用于党委相关机构的正常运转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决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