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8月30日 14:24

第一部分 墨脱县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墨脱县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墨脱县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墨脱县幼儿园构成情况

第一部分墨脱县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墨脱县幼儿园为事业单位,规格为副科级单位。

二、部门职责

1、招收本区域内常驻适龄儿童,进行常规教育。

2、认真贯彻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结合幼儿园幼儿的特点和个体差异及时制定好各类教育工作计划,并认真实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班级保教工作。

3、督促教师为儿童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热爱幼儿、尊重幼儿,对幼儿做到关心、细心、耐心,不偏爱,坚持正面教育,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

4、鼓励教师认真及时制订教育活动计划,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引导幼儿主动学习。观察、分析并记录幼儿发展情况,因材施教。

5、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一日活动,认真执行教育局各项教育常规及教育局安全、卫生保健制度。定期进行总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6、教师进班前,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带班时精力集中,尽心尽责,监督教师不随便离开班级,密切关注幼儿的活动及需求,及时提供适当的指导。注意幼儿安全,预防事故发生。

7、定期组织学习幼教专业理论,积极开展教育研究和各种业务进修学习,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8、根据教育内容,定期更换、精心布置体现幼儿主体地位的活动室环境,为区域活动提供符合各班幼儿发展水平、操作心强、卫生、丰富的玩具和材料。管理好园内一切物品不受损失,保持园内环境、物品的整洁,做好保管区内的清洁工作。

9、认真做好家长工作,定时和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幼儿家庭教育情况,和家长商议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工作。

10、定期向局领导汇报工作,接受其检查和指导。

三、机构设置

音乐功能室、美术功能室

第二部分 墨脱县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幼儿园

第三部分墨脱县幼儿园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728.14万元、支出718.7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43.46万元、支出增加95.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28.1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718.78万元,基本支出718.78万元,占100%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728.14万元、支出718.7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43.46万元、支出增加95.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五、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8.78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95.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587.72万元,占81.7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9.38万元,占8.26%卫生健康(类)支出21.85万元,占3.03%住房保障(类)支出49.83万元,占6.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623.16万元,其中:

1. 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支出587.7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55.39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73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0.35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91万元。

6. 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21.85万元。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6.5万元。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33.33万元。

六、    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8.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支出15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取暖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    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接待费用的发生。

八、    关于2020年度决算绩效情况说明

决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决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决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县幼儿园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县幼儿园没有政府采购。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无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决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