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19日 16:06


20224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格桑卓嘎主持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人大社建委、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文旅局、林业和草原局、交通运输局10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汇报内容和我县实际情况开展了讨论交流。格桑卓嘎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摆到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识高度、推进力度、实践深度前所未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环境保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和重大战略。因为环境保护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子孙后代繁衍生息。习近平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希望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对使命的敬畏、始终保持对大自然的敬畏,切实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我们的行动中感受到安康品质的提升、看到美好生活的方向。二是要高度重视面临的突出问题,坚定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总体上看,近年来我县环保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城乡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但从我们面临的一些形势来看,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依然存在。希望下大力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突出水环境整治,确保墨脱水质安全。二是突出大气污染防治,持续保障空气质量。三是突出环保执法,全面实施网格化监管。四是突出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综合整治,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努力开创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较大的反复性,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以全面加强环境保护为重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意识,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共同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格桑卓嘎同志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