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城管局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21日 16:12

4月19日,城关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前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的关于餐饮油烟、噪声污染、下水道堵塞问题整改开展了“回头看”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前期存在的餐饮油烟、噪音污染问题餐饮单位均已整改完毕,社区下水道堵塞问题也未发现有反弹迹象。

19日上午,城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来到拉鲁社区拉鲁2组,针对4月13日接到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的关于“拉鲁2组霹雳烧烤店前马路下水道堵塞严重”问题进行了复查。执法人员依次对此前堵塞的两个下水道口进行检查,了解到经过吸污疏通,下水道排水正常,该区域内下水道管网畅通。同时,未发现生活垃圾堆积现象。

据了解,由于此前下水道堵塞,拉鲁2组居民白玛家院内两个下水道口经常溢水,并伴有恶臭。现在,长久困扰白玛家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前段时间我家院子里的下水道堵了,反映情况后城关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马上过来帮我们疏通,后期多次派工作人员过来检查,非常感谢他们。”白玛说。

督导检查现场,城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与拉鲁社区相关负责人还就加强对居民宣传引导、下水道管线日常管理与排查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城关区城管局将充分发挥背街小巷轮值人员的作用,加强问题排查,及时处理消除隐患,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实现长效治理。”城关区城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青成俊说。

在阳光都市小区北区阿西木烧烤店,城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现场勘察了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安装完毕,以及油烟管道是否加固。经详细检查,该商户由于未安装净化设备和管道松动引起的油烟污染、噪音污染问题已得到整改,该商户也表示将吸取教训,在日常经营中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杜绝环境污染现象出现。

“经过城管执法人员的教导和帮助,我们对油烟管子都进行了改造,改造后饭馆环境、周边环境也都变好了,我们会吸取此次教训,注意环境保护。”商户苗云说。

据悉,截至4月20日,城关区城管局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主责问题共22件,已办结18件,限期整改1件,正在办理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