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18日 17:27

赖蛟在参加第22批博士服务团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与第2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一同前往拉萨市曲水县茶巴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赖蛟一边劳动,一边与博士服务团成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藏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珍惜进藏工作宝贵机遇,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主动出谋划策,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创新,在雪域高原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作风、贡献聪明才智,以实际行动擦亮博士服务团这块“金字招牌”。

赖蛟指出,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和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举措。博士服务团成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一年接着一年种、一批接着一批干,全力打造“博士品牌林”,让绿荫成为拉萨秀景、造福各族群众。要帮助探索市场化植树造林新方式,吸引社会公众参与高原绿化行动。要依托我区在研究高原生态等方面的得天独厚优势,主动传经送宝,当好参谋助手,积极牵线搭桥,为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高原生态研究基地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赖蛟强调,博士服务团是西藏宝贵的人才资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切实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努力为博士服务团成员发挥作用和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