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19日 17:05

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公共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拉萨市通过完善公交基础设施、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群众优选公交出行。

近年来,拉萨市积极推动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工作,自2019年11月13日,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启用以来,使公交通行率更高。此外,拉萨市还不断加大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2020年,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采购了76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放,当年12月拉萨市实现城市公交车100%新能源化。

如今,拉萨市共有45条常规公交线路和3条班线、562辆新能源公交车及860多名公交驾驶员,全力保障公交正常运营,建立了以市中心线路网为骨干,周边区域网为补充,连接城乡、布局合理、乘车方便快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倡导市民群众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的便捷性、舒适感和满意度,一辆辆节能环保公交车行驶在拉萨的道路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央珍说:“我平常出门上下班都选择坐公交,路上还规划了公交专用车道,选择公交出行既方便又快捷,而且现在坐公交车还有优惠。”

此外,还了解到,今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期间,持西藏社保卡,在拉萨市乘坐城市公交车可享0.5元优惠乘车,每天每卡限4笔(81万个活动名额),持西藏电子社保卡乘坐城市公交,可享0.1元优惠乘车,每天每卡限4笔(15万个活动名额),全区已申领西藏电子社保卡或已办理西藏社保卡的持卡人,均可参与活动,社保卡需激活金融功能。市民索朗加才说:“坐公交车是一种经济实惠又环保的出行方式,拉萨公交准时准点,我平常出行都会选择坐公交车。”

如今,拉萨市市民群众积极转变出行方式,争做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践行者,逐步养成了绿色、健康、环保、文明的出行习惯,并影响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自行车、步行、乘坐公交车等方便多样的出行方式,绿色出行日渐成为市民生活的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