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妇联开展“家校共育”家长开放日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9月26日 17:12

923日上午,墨脱县妇联联合县完全小学共同开展“家庭开放日活动”。活动旨在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真实、全面、近距离观察、感受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家庭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

活动现场,家长们通过查看孩子早读情况、深入课堂听课、参加大课间活动、检查翻阅孩子作业、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养成教育、家校座谈、食堂用餐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质量、学校环境。

课堂上,家长被老师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及孩子们奇思妙想、专注操作、率真表现所吸引,不仅让家长们近距离观察了解孩子在课堂上表现,还和孩子一起,重温学生时代美好时光。家校座谈时,参加听课的家长们畅所欲言分享参加活动的感想,还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进行客观评价,针对学校发展、提高教学、学生安全等进行探讨交流。

许多家长表示,开放日活动让他们更多、更充分的了解到孩子们在学校的一日活动情况,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使他们深刻感受了教师的辛劳和对孩子满满的爱,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有了客观认识。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升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统一了教育思想,为家校共育搭建起一个高效交流平台。同时,家长们也为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这样活动,增强家校之间的信息交流。

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们更多、更充分的了解到孩子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状况。在细微环节中,他们深刻感受到老师的辛苦和对孩子的关爱,同时也对学校教学工作有了客观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