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张巍巍在达木珞巴民族乡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1月18日 17:19



111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前往达木珞巴民族乡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达木珞巴民族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巍巍详细了解了达木珞巴民族乡产业发展、销售渠道、群众收入等情况,分析产业发展优势和短板,深入实地查看藏红花长势。在藏红花种植基地,张巍巍与达木村支部书记进行现场交流,实地了解藏红花生长、栽培、产量、价格及销售模式等情况,

探讨如何引进投资企业、扩大种植规模。他表示,藏红花种植周期短、效益高,墨脱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也非常适合藏红花生长,且根据检测,墨脱生长的藏红花药用价值更高,值得推广种植。

张巍巍强调,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担当务实,扎根田间地头,以产业发展为抓手,造福一方百姓。一是要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结合地理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培育壮大现有的优势产业,探索建立更多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二是要积极对接藏红花种植企业,力争引进企业在当地扩大投资和种植规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鼓励引导村“两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探索发展产业,打造示范样板引领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1117173445

图为张巍巍在查看藏红花长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