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完成凤凰单丛茶叶新品种引进与茶园标准化管理示范基地栽种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3月21日 17:11

在墨脱县农业农村局的精心指导和推广下,背崩乡茶叶新品种引进与茶园标准化管理示范基地基本建成,项目总投资40万元(资金来源为广州市对口帮扶西藏林芝科技项目资金),基地总面积10亩,位于格林村阿翁阿仁地,实施年限为202112-202412月。

该项目由华南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提供技术指导,充分利用农牧民科技特派员、茶叶种植大户实践经验,引进凤凰单丛2万株,探索开展符合我县推广应用的茶园标准管理模式及技术方法。掌握全年最佳修剪、施肥、采茶等时间,试验利用枯枝落叶、蕨类、动物排泄物等可利用资源制作有机肥等内容。形成立体生态种植初步技术平台,为墨脱县立体生态养殖的推广提供技术支撑。

本项目实施有利于探索符合我县茶园管理实际技术难题,提高群众积极性,降低茶园管护成本,增加群众收入,同时培养一支技术精湛,服务意识强,群众满意的墨脱县本土茶园后期管护技术团队。


为示范点改土现场


为茶苗种植现场

为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开展技术指导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