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县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29日 18:10

2022年4月27日,墨脱县召开县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县第一季度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县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长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叶敏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林芝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墨脱县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德兴乡、县交运局和林草局4家单位就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认真贯彻区党委“四查四问”“八个落实”总体要求,紧扣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1553”工作思路和“三破三立”“八项整治”等具体要求,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丰富创新载体,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上下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从“四查四问”34个问题入手,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紧盯安排部署、学习检视、调查研究、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群众监督、建章立制7个关键环节,更加突出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核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各个工作环节的具体要求,坚持解放思想、为民务实、担当作为、整改提高,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以优良作风书写墨脱非凡答卷。一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力解决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问题。看准的事,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干,抓紧干、马上干、立即干,干一件,成一件,干出我们的“老墨脱精神”,干出我们的“墨脱特色”,干出我们的“墨脱标杆”。二是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淡化、脱离群众的问题。党员干部就是人民公仆,无论处在什么岗位,一定要弄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要把心思静下来,把身子扑下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面对面、实打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担当作为,着力解决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平时工作信得过,关键时候冲得上,原则问题守得住,紧要关头豁得出,困难面前撑得起,把应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应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四是聚焦整治、突出建制、逐步提高,着力解决落实偏差、本领恐慌等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推动“八个专项整治”真整治、实整治、见实效,边整治边建制,边整治边提高,真正形成全县上下“一个目标一条心、一个声音一股劲、一个政令抓到底”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开展大调研。县级领导要带头结合包保机制开展调研,各乡(镇)各单位要结合社会稳定、产业发展、疫情防控、项目推进、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调研要出结果。二是全体干部要开展大讨论。要通过学习讨论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和能力储备不足的问题,促进思想解放、境界开拓、能力提升、方向明确,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全县上下要开展大落实。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抓好分管范围、分管领域的工作,力争上游、争先进位,一件接着一件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头担当、加油鼓劲的正面激励机制,真正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受到褒奖和鼓励,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受到警戒和惩戒,不断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县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作风办及各专项组成员,各乡(镇)党委和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05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