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01日 19:14


331日下午,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巍巍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俸青红应邀列席会议,政府其他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负责人,政府各职能部门四级主任科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中(区)直各单位、强基办、残联、供电公司、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藏医院、农行、邮政、电信、中石油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县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随后,县住建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墨脱镇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俸青红结合当前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和易发多发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敢于担当,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加强自身修养,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好模范。

李继承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新 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不懈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李继承指出,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县政府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及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基层减负任务举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整体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李继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适应新形势下反腐倡廉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林芝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与工作要求上来,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成效融入到全局工作上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供有力支撑。

李继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业务责任,强化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李继承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和反腐倡廉新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林芝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高度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常抓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融入林芝市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打造墨脱“七个边境样板”工作中提供坚强的廉政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继承与政府班子成员,政府班子成员与分管责任单位分别签订了《墨脱县人民政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后,县政府班子成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为李继承安排部署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为俸青红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为李继承与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伟签订责任书

图为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周军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图为县政府班子成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并进行入党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