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魏长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防疫工作人员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11日 09:45

    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之际,8月10日,墨脱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长旗深入80K疫情防控服务卡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辅)警、疫情防控医务人员。

    魏长旗一行积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同时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站点工作人员食宿安排、物资保障、进出墨脱车辆、人员检查登记、体温测量、联防联控等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


    魏长旗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墨脱县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扎墨公路是我县的生命线,也是疫情输入的隐患线,80K作为入墨“第一门户”、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其位置至关重要,一线工作人员职责更显艰巨。目前,区内局部疫情突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越是到关键时刻,越不能麻痹大意,越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魏长旗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一线工作人员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树立底线思维,做最充足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打最坚决的硬仗。三是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最优的工作作风、最强的贯彻落实,从严从细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防疫检查,充分发挥好入墨“第一门户”“过滤网”“护城河”屏障作用,以安检“零遗漏”确保人员“零风险”、车辆“零隐患”,守护好万家平安。

    魏长旗表示,一线防疫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防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扬乐于吃苦、善于忍耐、勇于战斗、敢于创业的“老墨脱精神”,不惧困难和挑战,讲奉献、讲实干,高质量完成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继续为新时代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