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前往商超、农贸市场、粮库调研检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11日 09:38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摸清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8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先后前往商超、农贸市场、县城粮库等地调研检查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人选孟建华,政府办、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一同调研。李继承一行仔细查看了粮油、肉类检疫、保质期凭证和粮库登记台账,向相关市场主体询问物资销售价格、群众购物量是否有变化,详细了解了粮油、肉类、果蔬等生活物资进购渠道和储备、销售情况。

    李继承指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是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定心丸,务必要全力保证物资储备、供应等各环节有序,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李继承要求,县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物资保障服务协调各项工作;二要及时了解全县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加强与各市场主体沟通,为运送各类物资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三要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消除恐慌紧张情绪,引导群众理性采购生活物资,减少不必要囤货。四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

    李继承强调,各市场主体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店人员场所码扫码、体温检测和日常消毒等各项工作;二要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疫,加大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干净卫生、经营有序、管理规范的市场环境;三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履行商家责任,配合相关单位开展群众宣传,共同营造平稳有序的疫情防控氛围。

图为李继承一行在百益超市了解粮油物资储备情况

图为李继承一行在农贸市场检查蔬菜销售情况

图为李继承一行在粮库检查粮食储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