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开展兰科植物种群回归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0月11日 18:19


    墨脱森林资源极其丰富,因全球瞩目的生物多样性而素有“天然博物馆”和“植物基因王国”之称,被誉为“世界生物基因库”。其中野生兰科植物物种丰富,据不完全统计,墨脱野生兰科植物达330余种,是全国县域中野生兰科植物分布最多的县。但由于当地群众世世代代有种植兰花的习俗,基本上家家户户种植兰花,给兰科植物保护带来了极大挑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近日,县林草局联合背崩乡人民政府、林芝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背崩乡格林村联合举办了第三次野生兰花放归活动,共放归莎草兰、黄蝉兰、贝母兰等兰科植物300余株,共180丛。

    通过开展兰科植物种群回归,有效提升了社区珍稀濒危植物保护意识,进一步丰富了野生兰科种质资源,也为构建环境友好型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10120227

图为开展兰科植物种群回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