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李继承深入基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搬迁安置、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3月16日 12:16

3月13日至1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前往背崩乡、甘登乡(新址)、格当乡和加热萨乡(新址)就重点项目建设、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后续帮扶措施落实、旅游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贝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玛多吉,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县政府办、发改委、人社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以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图为李继承在格林村调研茶旅融合发展

李继承一行先后到甘登乡(新址)、背崩乡、格当乡和加热萨乡(新址),通过边走边看、边问边听的方式详细了解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群众生产生活及全县旅游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县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及调研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图为李继承在布龙村了解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李继承在甘登村(新址)了解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李继承强调,当前正是全县抓项目、谋发展的大好时机,各乡镇、各部门要沟通合作、凝聚合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关乎民生,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关乎群众幸福的民生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要持续做好群众搬迁安置“后半篇”文章,产业发展有规划、后续帮扶有措施、项目建设有实效,让搬迁群众看到希望、学到技术、得到实惠。

李继承要求,各乡镇、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一要加强工作沟通对接,根据全县长远发展目标,尽快完成乡村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各类基础设施、特色产业。二要抓住林芝市打造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契机,利用好各类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梳理搬迁安置点在建、储备项目,把以工代赈、以工代训相互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搬迁群众就业技能,让群众有事干、有收入;三要切实发挥县内外专业人才、致富能手的带头作用,加大扶持、培养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林下经济、茶叶等特色产业,管理运营好已建成的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激发群众投入生产、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搬迁安置相关乡镇一要加强工作衔接和沟通,尽快理顺和熟悉各村工作,合理安排乡机关、村委会办公用房功能布局,确保搬迁安置后续工作有序推进,使用好为民办实事经费,持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二要加强搬迁群众的管理教育,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展、珍惜幸福生活,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各部门一要依托墨脱天然优势、政策支持、发展机遇,充分挖掘、合理利用自然风光、门珞文化和边境旅游等要素,集思广益、共同谋划茶旅、农旅融合发展路径,开发巡边游精品路线,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尽快完成特色小集镇建设规划,发展“一村一游”特色旅游亮点,做精做优墨脱旅游产业,着力打造旅游名县;二要紧盯关键节点、重要时段,杜绝思想松懈、麻痹大意,持续做好社会风险稳控和值班带班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全年工作,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油料管理、林区防火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