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走基层 摸事情 解难事----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赴文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10月17日 12:19

10月16日上午,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带着“村级适龄儿童学前教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建成项目发挥效益情况”三个最牵挂的问题,深入德兴乡文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首先,叶敏坚在县政府副县长、德兴乡党委书记王桂兰及文朗村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幼儿园建设情况,深入课堂详细向幼儿园老师询问了幼儿园办园条件、师资配备、课程建设、保育工作等情况。并同幼儿园小朋友亲切交流。

图为:叶敏坚与文朗村幼儿园小朋友亲切交流

图为:叶敏坚现场听取文朗村幼儿园建设、课程建设等情况

叶敏坚文朗村幼儿园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不仅要重视幼儿园的硬件建设,更要重视师资建设。希望德兴乡党委、政府继续鼓励本乡、本村未就业大学生返乡返村助力村级学前教育发展、助力墨脱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语言优势引领带动作用,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学前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使幼儿园成为孩子们向往、喜爱的乐园。强调,幼儿园老师要具备“三个能力”:即:学习能力、引导能力、创新能力,就是要求老师不仅自己会学习,还要教会孩子们学习;通过引导,进行适合儿童特点的养成教育、知识教育和品德教育;创新教学方法和内容,创造一种孩子们感兴趣的学习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图为:叶敏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投入使用及发挥效益情况

随后,叶敏坚实地查看了第八批援墨工作队投资建设项目文朗村村集体生活用房、观景台、茶叶基地硬化道路建设及项目发挥效益情况。在调研中,他强调,每个项目建成后,乡党委、政府和村委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明确一名村干部负责密切跟进及后续管护,对产业项目实行每月检查、调度,密切关注项目的经营管理、经济效益、经营风险等状况,健全项目检查、维护、项目收益管理等配套制度,严格杜绝项目建成后废弃闲置,造成重大损失浪费,确保让微项目,大效益。为推进项目后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为项目产生长效收益奠定了基础。

     

图为:叶敏坚深入茶叶种植地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

最后,叶敏坚深入茶叶种植基地,看到群众种植的茶长势喜人,他指出,茶产业是墨脱县长期坚持的主导产业,是带动群众有效增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墨脱县的茶产业推广时间不长,但却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和自然气候环境优势,使得墨脱的茶产业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地发展起来,迅速走向了全国,在第七届中国茶博会上,墨脱绿茶、红茶双获金奖,为墨脱的广大农牧民带来增收,绿色茶叶已成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叶”。文朗村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乡、村两级上下要坚定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产业革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到茶产业发展中来提升茶产业的带动性和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受益水平,拓宽增收渠道,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