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以实际行动向一线劳动者致敬——墨脱工作组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5月09日 12:11
    5月1日,天气晴朗,惠风和畅,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放弃难得的休息时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队部署,深入墨脱县德兴乡荷扎村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地群众一同采茶,上门看望结对结亲对象,并前往援藏项目建设工地慰问施工工人,向一线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图片
  “各位辛苦了!天气渐渐转热,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上午10点,工作组一行前往果果塘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慰问节日加班的一线工人,给他们送上清凉饮料,叮嘱注意施工安全。趁天气晴好,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紧张进行施工作业。在果果塘大拐弯栈道式观景平台建设工地,超高难度、费尽周折的钢结构吊装工程已经完成,峭立的陡坎上立起了五根巨大钢柱,架起了莲花状的观景栈道。
图片
    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继续往里走,不久便来到了荷扎村的一片高山茶园。在阳光雨水滋润下,一垄垄翠绿的茶树又抽出了新一轮鲜嫩的新芽,穿着门巴族传统服饰的荷扎村姑娘,身挎竹篓,弯着腰身,熟练地将嫩芽采摘下来,投入挎在身前的竹篓里。全体援藏干部怀着喜悦的心情,加入采茶的队伍,与村民一同穿梭在偌大的茶园里,在欢声笑语中共享丰收喜悦,共叙民族团结情谊。
图片

图片
   从茶园出来,工作组组长、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还前往荷扎村的结对结亲对象、身患疾病的边缘户宝饶家里进行了慰问,他关切地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就业情况以及存在的生活困难,叮嘱她保重身体,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实现家庭增收,改善生活条件。同时,叮嘱在场的乡、村干部要多到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更多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