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墨脱县(佛山)工作组赴疫情防控道路卡点和达木乡开展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07日 11:54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援藏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9月5日,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在组长叶水剑的带领下,先后到县扎墨公路52K、80K卡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到达木珞巴民族乡进行调研。
在52K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工作组听取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建华的情况介绍,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默默奉献。组长叶水剑指出,当前处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一是要“外防输入”,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入县卡口的检查,切实构筑起一道钢铁长城;二是要落实好自身防疫措施,52K是进入墨脱县城的第一道关口,感染风险相对高,要做好自身防护,加强风险意识;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村民有序放牧,宣传防疫政策、提升安全意识,要继续加强定时按期点名,防止放牧群众引发感染风险。
在80K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工作组认真查看了检查站的环境布局,研究下步改造计划。组长叶水剑强调,一定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点的改造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强人文关怀,做到既符合技术规范又切合实际情况。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工作组听取了达木乡党委书记胡新详、乡长布姆曲珍的情况介绍,了解了该乡在农业、文旅、医疗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思路,实地察看了乡村文化展示、民宿建设与林下产品等情况,对达木珞巴民族乡今后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组长叶水剑建议,要重点打好四张牌:一是打好“民族牌”。发挥达木乡作为墨脱县唯一一个珞巴民族乡的特点,通过民俗文化节等载体发扬珞巴文化,在此基础上吸引更多游客,发展文旅产业,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是打好“特色牌”。因地制宜,发展茶叶、灵芝、木耳等特色农业,提升内生动力,促进经济发展;三是打好“民生牌”。要重视并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如饮水安全、道路通行等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打好“教育牌”。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要继续重视、发展好乡里的教育事业,树立更多品学兼优的好典型,引导家庭教育与校园教育双促进、双提高。


慰问驻守52K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的一线工作人员


研讨80K隔离点的改造


在达木珞巴民族乡进行座谈交流


参观达木乡民俗展示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